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召开银川市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工作现场观摩会

信息来源:化妆品监督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2-07-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经营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推进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货查验工作落到实处。7月6日,自治区药监局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在宁夏国大药房配送中心召开了银川市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工作现场观摩会,来自银川市、县(区)市场监管局和银川市部分化妆品经营单位代表近5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观摩会现场,参会人员观摩了宁夏国大药房总店证照公示、现场货品分区陈列、标签标识管理和配送中心化妆品库房管理情况,观看了《宁夏化妆品经营单位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指南》教学片,集体学习了化妆品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化妆品经营单位代表围绕如何履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主体责任进行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刘峰同志出席现场观摩会,并作了讲话。刘峰同志重点从为什么要加强化妆品监管、化妆品经营单位推进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工作法律依据以及如何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工作等3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提出了3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各化妆品经营单位要站在遵法、守法的高度,站在经营合法产品、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的高度,站在保护自身利益免受处罚的高度,重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工作。二是要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各化妆品经营单位要针对化妆品从业人员化妆品基本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匮乏等问题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三是要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各化妆品经营单位要借鉴食品、药品监管经验,通过观摩学习,结合实际采取计算机管理或者传统手工的方法落实好进货查验的制度。

下一步,自治区药监局将按照今年确定的化妆品监管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以此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以点带面,指导各市、县局在全区范围内大力推进妆品经营单位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区化妆品经营市场秩序,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