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讲会

信息来源:综合处  | 发布时间:2022-06-07

6月6日,自治区药监局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讲会,邀请自治区党校教授王琼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礼及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专题辅导。王琼教授的专题讲座围绕牢记嘱托、人民领袖与宁夏人民心心相映,担当使命、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行,奋楫争先、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宁夏篇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讲解。全体参学人员专心听讲、用心感悟,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座富饶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常用常新。大家表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也即将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定要立足我区药品监管工作实际,着眼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大局,紧紧围绕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以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载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聚焦药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打建并举,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排查整治各种风险隐患,不断提升保障我区药品安全的能力和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据了解,今年1-5月份,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始终保持对药品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和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累计查办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各类违法案件271件,同比增长84.35%,其中普通程序案件155件,同比增长1.58倍;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刑事犯罪案件线索5条,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自治区药监局将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加大工作力度,通过督导调研、飞行检查、暗访抽查等方式,不断巩固扩大专项治理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权益,持续推进药品智慧监管、信用监管和“阳光药店”工程建设,强化宣传引导,扩大群众参与,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