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1-5月份宁夏查办药品违法案件增长84.35%

信息来源:综合处、稽查局  | 发布时间:2022-06-07

近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宁夏各级药品监管部门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把稽查办案作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大查办力度,1-5月份全区共办结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各类违法违规案件271件,比去年同期增长84.35%。

据悉,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高度重视,及时对全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关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研究机制化管控措施,认真解剖问题原因,形成一些有效管理办法。5月25日,宁夏召开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对全区药品监管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周密部署,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宁夏各级药品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把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年度药品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宣传发动,聚焦专项整治确定的22个方面突出问题,把查办大案要案作为开展本次专项整治的核心任务,联合自治区公安厅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执法协作实施办法》,发布《关于征集药品领域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组织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全面排查整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风险隐患,推动专项整治取得积极成效。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底,全区监测报告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3825份,各级监管部门完成药械妆监督抽样1235批次,受理并处置群众投诉举报线索34条,累计查办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各类违法案件271件,同比增长84.35%,其中普通程序案件155件,同比增长1.58倍;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刑事犯罪案件线索5条,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5月30日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结束后,宁夏药监局随即召开了全区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国家药监局视频会议精神,就专项整治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区各级监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自治区政府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国家药监局视频会议精神,近期普遍召开1次专题会议,由各级“一把手”局长带队开展1次督促检查,研究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更加坚决有效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进展,以扎扎实实的整治成果赢得群众支持和信任,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定、有序、和谐的药品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