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党组书记李耀松调研药品智慧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综合处  | 发布时间:2022-06-02

    6月1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党组书记李耀松带领厅机关相关处室及单位负责人到自治区药监局调研药品智慧监管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礼,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自治区药监局听取宁夏药品智慧监管平台情况汇报后,分别前往银川美合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宝庆店、中英阿诺康(宁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通昶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通过观看视频演示、听取现场讲解等形式,详细了解宁夏药品智慧监管平台、药品信息化追溯系统、“阳光药店”系统的建设、应用和发挥作用等情况。讲解过程中,李耀松肯定了我区药品智慧监管工作,并重点询问了药品追溯、行政审批、稽查执法、信用管理等相关事项在智慧监管平台中的应用情况。

 在银川美合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宝庆店,调研组现场查看了“阳光药店”信息系统企业端、公众端操作流程,重点了解了“阳光药店”企业端执业药师打卡、处方上传、阴凉冷藏区温湿度监测管理、药品有效期管理等情况。

在中英阿诺康(宁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治区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负责人介绍了我区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开展和推进情况。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公司UDI数据申报、应用和系统建设情况,并通过视频形式演示了从申报到生产到销售全过程应用场景。随后,调研组深入生产车间,现场查看了企业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赋码应用情况。

    在宁夏通昶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调研组查看了公司冷藏、冷冻库医疗器械存储情况,企业负责人演示了经营企业在UDI系统应用中的操作流程,并就系统使用情况和效果进行了汇报。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我区药品智慧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UDI的实施应用,有助于提升医疗器械监管水平,促进监管智慧化、精准化,有助于提高企业的信息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要加大推广使用力度。要着力提升智慧监管平台在市县的使用效率,充分应用信息化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率,加强药品生产和经营使用的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