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调研我区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

信息来源:综合处  | 发布时间:2022-06-01

 5月30日下午,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礼带队到中英阿诺康(宁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通昶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实施应用和系统建设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涛,综合处处长王少波、医疗器械监管处处长冯琳陪同调研。

在中英阿诺康(宁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UDI数据申报、应用和系统建设情况,并通过视频形式进行了从申报到生产到销售全过程应用演示。随后,调研组深入生产车间,现场查看了企业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赋码应用情况。


在宁夏通昶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调研组查看了公司冷藏、冷冻库医疗器械存储情况,企业负责人演示了经营企业在UDI系统应用中的操作流程,并就系统使用情况和效果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对我区开展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在生产经营环节试点工作以及企业在UDI系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UDI的实施和应用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工作,做好UDI实施应用,对于提升医疗器械管理水平、实现全生命周期可追溯、促进监管智慧化、精准化有着重要意义,企业要加快与宁夏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国家药监局平台对接,真正实现医疗器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