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机关党建业务知识暨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创建政治型、服务型、实干型、文明型、廉洁型模范机关,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5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机关党建业务知识暨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区直机关工委吴学清、姚春光,分别就“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务进行培训。

吴学清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建设政治型、服务型、实干型、文明型、廉洁型机关,为药监局实施党务干部“三强化四过硬五带头”工程,推进建设“五型”模范机关教方法、指路子;姚春光从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基础保障五个方面结合实操为大家系统详细地讲授了如何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通过理论授课和互动交流,大家对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制度规定、问题难点、解决办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为了更好运用理论指导实践,培训班组织开展了党建工作互观互检活动,邀请了区直机关工委李媛同志现场指导。在互观互检过程,各支部相互评查、相互探讨、相互学习,指出存在的问题,学习好的做法,达到了互学互促的目的。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通过理论学习、互观互检、实地观摩等形式促交流、促规范、促提高,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着力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