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宁夏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举办2022年“两品一械”和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宁夏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两品一械”和药物滥用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根据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2 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宁夏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于 2022 年 5 月 17 日至 20 日在银川市举办了 “2022年‘两品一械’和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培训班”。此次培训,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精心筹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区各级监测部门、使用单位、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企业监测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白军生讲话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军生同志出席开班式并做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我区6家受国家中心表扬的监测单位进行表扬,并为下一步做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站好监测评价“哨兵岗”,发挥好“哨兵作用”;二是靶向发力,争取实现三个提高,提高医疗机构不良反应报告占比,提高“四项监测”工作覆盖率,提高监测数据利用度;三是依法监测,推动警戒工作取得新突破;四是协同推进,全力做好医疗器械重点监测工作。

此次培训,邀请了江苏、山东、河南、重庆等区外相关专家,分别围绕“药物警戒检查指导原则解读”、“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检查要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解读”、“药物滥用监测知识”等内容进行了线上授课,评价监测科副科长柯秀琴对《宁夏2021年度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进行了解读。

线下学员参加培训

为了能让各监测单位和培训学员学习优秀监测单位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更好的掌握两品一械和药物滥用不良反应监测知识,培训期间中心安排了我区6家全国先进监测单位经验分享和四项监测工作讨论会。

线下学员参加监测工作讨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