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美妆行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03

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美容机构的监管,积极采取“三项措施”开展“美妆行动”,规范和引导美容机构更好的提供服务。

一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美容机构进行筛查,完善和更新监管台账,及时建立新开设的美容机构台帐,清除已关门停业的数据,完善登记重大事项发生变更的美容机构情况,目前已建立和完善监管台账260家。

二是开展法律宣贯,引导经营主体依法经营。在进行摸底筛查的同时,开展法律宣贯,向经营户发放《化妆品安全监管告知书》、《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索证索票责任义务告知书》300份,与经营户签订《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200份,提高美容机构从业者守法经营意识。

三是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冒用、盗用批准文号、生产许可证号、进口证明,擅自配制化妆品,经营使用过期化妆品,虚假宣传,违规使用医疗器械,无资质开展医学美容等六种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已查办案件11起,办结10件,罚没款26909.4元,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