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三个结合”整治和规范零售药店网售药品行为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03

近日,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四个最严”专项行动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专项检查与飞行检查相结合、整治与规范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药品网络销售行为专项整治,规范了零售药店网售药品行为。

一是将线上监测与线下核查相结合,实施网络药品监管分工处置机制,线上监测人员负责系统内信息线索的接收与分派工作,线下执法人员负责监督检查和线索核查并及时反馈信息。

二是将网络监管专项与GSP飞行检查相结合,深入检查零售药店是否存在超出经营范围和经营方式从事药品网络销售,是否存在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或未按规定进行处方审核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整治和规范相结合,对辖区434家药品零售企业3家第三方平台进行摸底登记,实地检查零售药店46家次,通过监测系统收集并核查可疑线索1条次,针对网售药品管理制度不全等问题约谈药店负责人2人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

同时,规范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互联网交易服务,鼓励推行“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等经营方式,帮助企业完善互联网药品交易制度,健全交易信息自查及报告制度,规范骑手配送药品追溯凭证,确保网售药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