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宁夏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0

10月19日,全国首届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宁夏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上午9点,自治区药监局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在银川鼓楼步行街口CCMALL广场举行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宁夏启动活动。自治区药监局及直属各事业单位、银川市市场监管局、部分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参加了宣传启动活动。活动紧扣“安全用械,守护健康”的主题,以“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为重点,围绕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科普宣传、成果展示等4个方面展开。

活动现场,监管人员向群众宣传普及安全用械常识,解答群众在购买、使用医疗器械中存在的困惑,并现场讲解使用和购买家用医疗器械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各企业和医疗机构展示了群众关心、常用的一些家用医疗器械产品,通过现场体验和宣传,帮助群众更深入了解医疗器械的相关知识,了解医疗器械产品性能,走出消费误区。咨询现场,监管部门还向群众免费发放安全用械科普图册、宣传折页等资料5000余份。

系列活动启动后,自治区药监局还将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座谈会、医疗器械检测机构和企业开放日、走进直播间器械监管人与您面对面、医疗器械安全进社区、医疗器械分类知识公开课、组织参与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消费者增强安全用械意识,推动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助力我区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