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与苏银产业园管委会签订《合作备忘录》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工作大局,8月19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与苏银产业园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围绕下沉服务、优化审批、加强监管等方面达成共识,共同致力于推动我区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把服务理念贯穿于监管工作具体实践当中,不断探索形成服务与监管“两手抓两促进”的药品安全监管新模式。苏银产业园是经自治区批准成立的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点以“医疗健康、电子信息、高端制造”三大主导产业为引领,目前已经入驻或筹建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11家。6月份以来,自治区药监局主动与银川市苏银产业园区管委会对接,主要负责同志两次深入园区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建设情况和产业发展规划,针对企业提出的政策咨询和技术难题及时给予解决。在此基础上,与苏银产业园管委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承诺为促进园区健康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园区拟建或拟引进涉药械生产经营的重大建设项目依据法律法规及现行政策提出合理化投资引资建议,对有关企业组织相关机构和专业人员提前介入、下沉服务,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对园区内完成筹建申报产品注册证及生产(经营)许可证的企业,依法优化审批流程,压减审批时限,帮助企业尽早投产达效。同时,园区管委会承诺将依职责加强对园区内获证生产经营企业履行日常监管职能,必要时进行延伸检查,共同加强园区内药品安全风险管理,促进企业履行药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