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宁夏药品监督管理局稳步推进“两品一械”抽检工作

信息来源:稽查局  | 发布时间:2020-08-19

今年以来,自治区药监局坚决遵循“四个最严”要求,按照国家药监局和自治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积极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全年计划完成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任务共计2800批次,截至8月17日,全区已完成总体抽样任务2769批次,完成率为98.89%;已检验920批次。

高度重视快响应。按照国家局年度抽检360批药品的计划要求,我局提出“三个统筹、三个确保”的抽样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共计完成药品国抽任务371批次,提前1个多月超额完成药品国抽任务。精心谋划克坚难。今年抽样部署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期,我局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真研判,科学统筹制定抽检计划,认真做好组织实施,深入推进全流程智慧抽检,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抽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的模范带头作用,保障抽样工作高效落实顺利开展。积极交流保质量。积极与国家局、中检院、自治区药检院以及基层抽样单位对接沟通,协调解决抽检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切实保证我区药械化抽检工作质量和效率。建章立制打长远。印发实施了《宁夏药品质量抽检工作实施办法》《宁夏监督抽检不合格药品核查处置工作规范》两个抽检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我区“两品一械”监督抽检工作及不合格药品快速核查处置程序,有效解决抽样程序和操作不规范问题。

“两品一械”抽检是防控药械化质量安全风险的必要手段,是科学监管的数据支撑,保障了我区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为创建我区药品安全示范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