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宁夏药监局部署开展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15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网络销售和网络信息服务活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7个月的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采取“线上”收集线索和“线下”调查处置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整治以下违法违规行为:通过网络销售假药、劣药;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以及超出经营范围和经营方式从事药品网络销售;通过网络销售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通过网络销售未注册进口药品;通过网络违规销售医疗机构制剂;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或未按规定进行处方审核、调配而销售处方药;未取得《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开展药品网络信息服务;第三方平台未对入驻企业进行资质审核或审核把关不严;其他网络销售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等。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采取责任约谈、公开曝光、关闭或屏蔽网站、行政处罚等惩戒措施依法进行处理;涉嫌犯罪的,要按照行刑衔接机制,按程序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维护药品网络销售秩序,保障网络销售药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