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正式完成组建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09

5月7日下午,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了机构整合、干部任免有关文件,标志着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正式完成组建并进入全面运转阶段。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军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任中心主任海学武、新任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福宝分别作表态发言。

白军生在讲话中指出,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成立对全区药品监管工作来说是一件大事。要求中心干部职工要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以此次机构整合设置为契机,立足新起点、展现新气象,开创新业绩。一是要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既要按照既定的改革方案整合职能职责,更要强化工作责任,决不能出现工作“空档期”,决不能因改革整合延误工作。二是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承担监管新使命,扎实做好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机构整合设置后,原两个中心的业务工作职能更加综合,工作领域更加宽泛,中心要营造比学习、比业务、比技术的氛围,依法履职,廉洁奉公,奋力开创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新局面,切实为全区药监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作用。三是要加强内部管理,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整体合力。要讲政治、讲团结、讲大局、讲制度,做到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配合、生活上相互关心、感情上融洽和谐,自觉遵守“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财务管理等相关制度,共同维护好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领导班子的良好形象,为推动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成立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是由原自治区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和原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整合设置。整合设置后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负责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变更的技术审评查验及上市后风险监测、预警和再评价工作;负责“两品一械”研制、生产、经营环节质量规范性合规性技术检查工作;负责疫苗等高风险药品检查的技术支撑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