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召开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明确2020年5项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03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疫苗管理能力和水平,密切部门间协调配合,4月1日,自治区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厅长罗万里同志主持会议,副召集人、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生礼同志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宁党办﹝2020﹞10号)精神及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听取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和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我区疫苗管理工作的情况通报;研究部署了2020年疫苗管理的5项重点工作:一是组织制定我区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二是推动建立我区职业化专业化药品(含疫苗)检查员队伍;三是加快推进我区疫苗追溯体系建设;四是认真做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五是积极开展疫苗安全法律法规预防接种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工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平台作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加强和改进我区疫苗管理有关工作,保证我区疫苗质量安全,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