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人民政府王和山副主席专题听取疫苗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0

3月17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王和山副主席专题听取了全区疫苗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厅长罗万里,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礼,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杨学礼等参加汇报会。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药监局重点汇报了《疫苗管理法》及自治区《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疫苗追溯体系建设、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

听取汇报后,王和山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全区药品监管及疫苗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机构改革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药监局抓队伍建设、能力建设成效明显,依法履行疫苗质量监管职责,守住了不发生疫苗质量安全事件的底线,全区疫苗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王和山副主席强调,疫苗及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遵照“四个最严”要求,全程从严管控,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要以信息化建设为切入点,加强智慧药监信息平台建设,实现疫苗购进、储运、销售及销毁报废的全程追溯,有效提升监管水平。要以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为契机,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在自治区一级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市县两级通过强化专业人员配备、加大培训力度,着力解决专业性不强、能力不足等问题。要以推动责任落实为重点,进一步规范药品检查行为,通过优化检查程序、制定监管人员工作手册,强化监管人员责任落实,提升监管效能。要以《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为依据,加强制度建设,尽快制定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理顺部门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实现疫苗管理各项工作职责清晰、运转高效、管理到位,切实保障公众健康权益,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