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宁夏药监局扎实开展应急药品抽检 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药品质量安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2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防控疫情有关工作要求,宁夏药监局切实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药品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抽检服务监管导向,扎实组织开展了防控疫情所需重点药品专项应急抽检工作。

按照国家药监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药品抽检工作的要求,宁夏药监局高度重视,结合我区实际,坚持靶向性原则,第一时间制定印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所需药品专项抽检工作的通知》,分别由自治区药品安全技术查验中心和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对疫情防控期间所需的重点品种开展抽样和检验工作。专项抽检涉及磷酸奥司他韦、盐酸金刚烷胺片(胶囊)、利巴韦林片(胶囊)、藿香正气丸(浓缩丸)、防风通圣丸、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双黄连口服液(颗粒)等8个重点品种,覆盖我区药品生产流通环节。目前已全部按期完成抽检工作,经检验全部合格。

今后,宁夏药监局将继续加强防控疫情所需药品质量监管,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药品将依法严厉查处,第一时间控制问题产品,严防不合格药品流入市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药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