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宁夏建立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制度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10

为进一步提升疫苗管理能力水平,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形成权责清晰、运行高效的疫苗管理体系,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建立了疫苗管理厅级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卫生健康委、药监局牵头,成员单位有党委宣传部、党委编办、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公安厅、司法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能是统筹协调全区疫苗规划布局、监督管理、质量安全、供应储备、预防接种、补偿赔偿等重大问题;定期分析疫苗安全形势,会商研判疫苗案件办理、信息发布,组织制定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提出加强和改进疫苗工作的意见,推进监管能力建设和监管方式创新等。

根据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疫苗管理工作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建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在工作中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着力提高疫苗管理的协同性、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