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宁夏药监局完成对全区药品生产企业的全覆盖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5

2019年,宁夏药监局以日常监督检查和GMP跟踪检查为主要检查方式,对在产的24家药品生产企业及4家医疗机构制剂配制单位,实施100%全覆盖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宁夏药监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最严”的要求,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聚焦问题防范风险,严守药品安全底线。一是组织制定下发了《2019 年全区药品生产、特殊管理药品监督检查计划》,明确了检查目标、范围、重点、频次及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现场监督检查行为,同时确定了16个制剂、15个中药饮片的重点监管品种目录。二是严格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对在产的28家药品生产监管对象进行21家次日常监督检查和10家次GMP跟踪检查,对发现违反 GMP 的各类缺陷,均要求企业限期整改,目前各企业均已完成整改。三是实施阳光监管,强化信息公开。在局网站发布药品监督检查信息10期,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实现了监管部门信息互通,公众媒体参与的良好共治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