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举办全区医疗器械重点品种监测培训班

信息来源:宁夏药品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19-09-04

为落实国家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要求,全面推动宁夏医疗器械重点监测工作,按照原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十三五”期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于近日在银川举办了2019年全区医疗器械重点品种监测培训班,全区医疗器械重点品种监测哨点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不良事件监测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上海弩速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授课,主要围绕“牙科涡轮手机”和“空气波压力治疗仪”2个重点品种可能导致的不良事件及原因分析、如何预防和降低不良事件的发生、产品性能和正确操作方法、持有人对不良事件处理流程为课题开展培训。为了让参训人员对此次培训有更直观的感受,会上,工程师现场操作演示“牙科涡轮手机”和“空气波压力治疗仪”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出操作不当容易出现的故障点,对参培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及时解答,使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牙科涡轮手机”和“空气波压力治疗仪”容易出现的不良事件,为下一步全区医疗器械重点品种监测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