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党建党风廉政

“党建引领药品监检业务融合”--稽查局党支部与药检院第三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

信息来源:稽查局  | 发布时间:2022-07-04

6月28日,自治区药监局稽查局党支部与自治区药检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以“党建引领药品监检业务融合”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两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党外人员等16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药检院党总支书记马宗卫同志、业务室主任薛瑞同志全程参与。

首先,由马宗卫同志陪同稽查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第三党支部党建文化墙和化学药品检验检测流程和工作环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稽查局党支部和药检院第三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及党建工作情况,共同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有了更深地理解和认识。在交流讨论时,第三支部书记马玲同志从专业的角度对药品专项整治中“非法添加”的检验情况作了汇报,大家结合主题就该项工作在监督检验中的难点和存在的问题,如何将稽查办案和“非法添加”检验检测更好地融合发挥技术支撑作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此外,对药品日常监督抽检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并对下一步稽查局和药检院联合开展止痛类专项抽检和流通领域中药饮片靶向抽检等工作达成共识。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效果俱佳,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又围绕主题交流讨论、答疑解惑,促进了党建与业务、监管与检验更好地对接融合,为实现检验更好地服务于监管,共同为群众用药安全保驾护航发挥重要作用。

供稿人:稽查局党支部、自治区药检院第三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