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党建党风廉政

支部书记谈药监-药品流通监管处党支部书记  黑生虎

信息来源: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2-06-02

  药品流通监管处党支部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守护流通药品质量安全”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支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药品流通监管业务工作均取得了长足进步,2021年度支部被区直机关工委批准晋升为四星级党支部,被评为“区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所在处室连续3年效能目标考核为优秀等次。

工作理念上,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坚持做到“政治坚定、人民至上、监管从严、安全为要”。政治坚定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人民至上是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做到心系群众,真情奉献,监管为民;监管从严是坚持依法行政、始终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文明执法;安全为要是提高履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落实监管责任,保障药品安全。

工作措施上,不断加强党支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作用,坚持做到“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能力”有信仰强化支部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情怀增强党员意识,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推动药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新宁夏建设的生力军。担当即培养支部党员讲奉献的精神特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把我区药品流通监管工作做实做好,促进药品流通行业健康发展。能力即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提升支部党员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做到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监督检查中能够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并采取有效措施,指导基层时能够帮助解决复杂疑难问题,成为药品流通监管的行家里手,切实保障药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

工作内容上,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立足岗位职责加强药品流通监督管理。一是做好《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药品流通领域法律法规在我区的贯彻落实工作,推动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责任,药品经营企业、药品使用单位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流通环节药品质量管理,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合法权益,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二是全面推进实施“阳光药店”工程,制定《“阳光药店”验收细则》并组织实施,构建零售药店社会共治格局;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管理规范》并组织实施,提高我区药品供应主渠道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不断增强我区人民群众药品流通领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对直接监管的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实施风险分级监管,与药品检查机构分工协作,依照法定标准和程序组织开展检查,对高风险企业实施重点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不符合规定的企业依法采取相应的行政处理和风险控制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涉嫌违法的,按照相关规定移交稽查部门查处。四是组织对市县药品监管部门负责药品零售、使用环节监管的执法人员进行培训,提高监管业务能力和水平。每年依据风险原则制定年度检查计划,定期组织对零售药店、医疗机构进行抽查,指导市县药品监管部门做好药品零售、使用环节监督管理工作。

下一步,药品流通监管处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投身“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指导做好药品流通监管各项工作,积极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