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党建党风廉政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暨“信仰与忠诚”集中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7-02

为喜迎“七·一”建党99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局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和忠诚信仰,教育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党员干部以更加坚定的忠诚信仰投身全区药品监管事业和建设美丽新宁夏的伟大征程。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系列活动,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

(一)举办专题党课

6月19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王生礼同志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

王生礼同志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从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本质,高度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新表现,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深刻剖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产生根源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点出了当前我区药品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并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供思想保障;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动力,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供体制保障;以推进制度建设为抓手,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供机制保障;以聚焦突出问题为重心,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供行动保障;以强化队伍建设为导向,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供组织保障等五个方面,对我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提出了要求。

(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6月30日,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赴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园,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并参观了三军会师纪念馆里面的革命历史介绍,馆内展出着当时红军留下的马灯、扁担、军号等,无言地讲述着那段红军会师的激情岁月。在讲解员深情的解说下,全体党员干部深切感受了当时红军历经千难万险,胜利会师的激动场景,亲身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参观将台堡红军纪念园时,向全党发出的:“长征永远在路上。这次专程来这里,就是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新的长征路。”的伟大号召。

(三)走好新的长征路

7月1日,局全体党员干部乘车赴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园,按照长征中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的编制,分为三队并授旗。全体党员精神振奋,齐声朗诵《清平乐・六盘山》,伴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壮志豪情,高举红军旗,重走长征路,向六盘山山顶进发。依山而建的“红军小道”全长2.5公里,途中设有18处以长征途中重大历史事件为主题的微缩景观。沿着小道蜿蜒而上,局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当年红军长征的艰难因苦,通过景观了解长征历史,用脚步丈量长征历程,用心灵感悟红军精神,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升华。

(四)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在“七·一”建党节神圣的时刻,全体党员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礼同志带领大家举起右拳,再一次诵念入党誓词,重温当年那激动人心的时刻。看党旗飘扬,听誓言嘹亮,以巍巍六盘为证,永远铭记誓言,不忘初心。

(五)唱一首红歌

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的山顶纪念广场,参加主题党日的全体党员列队肃立,伴着顺利登顶的喜悦和豪情伴着雄壮的乐声,全体党员精神抖擞,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历经艰难困苦,浴血奋斗、开天辟地,建立了新中国,取得了丰功伟绩,畅想社会主义的壮丽明天,进一步激发了献身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意志和忠诚信仰。

(六)读一遍长征史

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陈展面积2200平米,分为红军不怕远征难、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长征永远在路上4个单元,用丰富的图片、实物全面展示了长征的伟大历程,生动呈现了红军的艰难困苦,图、物、文并茂,历史大脉络和生活小细节并呈,讲解员细致精彩的解说,进一步全面了解红军的伟大长征史,心中油然升起为当年抛头颅、洒热血,献身建立新中国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

(七)聆听《信仰与忠诚》主题微党课

经过了长征路上的跋涉和长征历史的“阅读”,全体党员在馆内的“信念课堂”,聆听了以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微党课,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重要讲话。将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只有跟着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振兴中国的信念,激发了“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奋斗精神,强化了身为新时代建设者的光荣使命和历史担当。

(八)隆重表彰先进

“七·一”建党节的隆重时刻,在经历了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高唱红歌和聆听“信仰与忠诚”主题党日微党课后,局党组隆重表彰了2019-2020年度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局党组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虚心向先进学习,努力向先进看齐,以更加坚定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务实进取,为持续推动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