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党建党风廉政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互观互检”活动

信息来源:宁夏药品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19-09-29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推进会精神,总结经验,检视问题,推动落实“党建质量提升年”提出的在政治意识、学习成效、制度规范、责任落实、担当作为和支部建设等方面有大的提升的目标任务9月26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局机关开展了机关党建工作“互观互检”活动,所属12个支部(总支)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生礼同志全程参加了活动。

本次互观互检分集中推介、互观互检、总结讲评三个环节进行。集中推介环节,各支部书记通过书面或PPT展示的方式,重点围绕落实党建基本制度规定、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党员学习教育管理、抓党建促业务等方面介绍了本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互观互检环节,机关党委将参加活动的12个支部分成四个小组,采取小组间交叉互评的方式,对所负责评议支部进行考评。总结讲评环节,由各小组推荐发言人进行会议集中讲评,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出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其间,各组共总结出亮点和好的工作经验15个,点出问题34个。

王生礼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开展“互观互检”是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中期检验,对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通过“观、检、问、评”,总体感觉今年以来局机关党建工作不论是思想认识、工作措施、制度规范、责任落实等方面都有长足进步,抓党建促业务成效也很明显。同时,他也点了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如,党建工作开展还不平衡,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党建工作创新意识还不强等。他强调,党建工作只有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才能有创新,才能有活力;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坚持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一起抓,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认真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效检验活动效果,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互观互检”活动,既检验了各支部党建工作成效,又查找出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较好地达到了以观促学、以检促改、以评促提的目的,强化了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意识,为下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