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禁毒专栏

面对善于伪装的第3代毒品,你惟一要做的就是远离!

信息来源:药品注册与生产监督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2-01-18

有一个话题叫“第3代毒品混入饮料”登上了微博热搜,类似于“听话水”“迷奸水”之类的新奇物品也持续登上微博热榜,而这些化学制品都是第3代毒品的典型代表。而且这类毒品更具有迷惑性,容易被伪装成食品、饮料,出现在各种营业性娱乐场所,特别是女性更容易“中招”。

“咔哇潮饮”就是它用来迷惑大众的名字。它用炫彩跃动的包装,把自己伪装成一个酷爽口感的运动饮料,却含有大量的γ-羟基丁酸和γ-丁内脂,早在2007年,就被国家列为一类管制精神药物。它们有个我们更熟悉的名字--“迷奸水”,服用后会造成暂行记忆丧失、恶心、呕吐、头痛、反射作用丧失,甚至很快失去意识、昏迷及死亡,与酒精并用更会加剧其危险性。它们可以与奶茶混在一起,它们可以混在跳跳糖的包装中,遇水即溶,可以与任意饮品混合,单从口味香味上没有什么区别,大脑却会陷入持续两天的兴奋,不能自拔。

第3代毒品伪装性强,变化多种多样。希望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引起警惕。女性朋友进入陌生的、人流量大的场所时,最好能有熟人相伴,陌生人递过来的零食饮料,不要轻易接受,保护好自己。若不幸中招,要及时报警。

(来源: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