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禁毒专栏

自治区药监局督导帮扶海原县禁毒工作

信息来源:药品注册与生产监督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21-12-21

    为进一步推动海原县禁毒工作,扎实履行禁毒对口帮扶职责,近日,自治区药监局深入海原县关桥乡和贾塘乡,督导帮扶海原县乡镇农村禁毒工作。

督导组深入海原县关桥乡、贾塘乡,了解乡镇农村形成的“六位一体”的社区戒毒康复网格化管理模式及制定的戒毒康复人员 “有人管、管的了、管的好”工作目标,了解海原县党委政府对帮教对象在生产生活、就业就学、婚姻家庭、社交沟通、心理危机方面提供帮助帮扶的人文关怀。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苏进军介绍了海原县乡镇禁毒工作,介绍了创建“无毒乡镇、无毒村居、无毒家庭”的三无目标,采取的“管人员、管娱乐场所、管家庭”三管政策,形成的“全乡动员,全员动手、全民发动”禁毒氛围,制定的“禁吸、禁贩、禁种、禁制” 强制措施,与娱乐场所、商铺、家庭签订“拒绝毒品责任书”,以及形成的由社区书记任组长的禁毒志愿者工作小组、每个村的队长均是志愿者的禁毒志愿者队伍等全方位禁毒工作模式。

督导组与县乡禁毒工作人员、禁毒专干就吸毒致贫帮扶、戒毒康复人员管理及心理疏导等进行座谈交流,对海原县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务必认清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放松警惕带来的危害性,切不可因为目前取得的禁毒工作成效而放松工作要求,务必将帮扶和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为海原县人民打造安全、祥和的生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