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禁毒专栏

春节档热门影片中出现的毒品GHB是什么?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01

春节这几天的电影院可谓热闹非凡国产大片相继上

票房喜人春节档热门影片《唐人街探案3》中有这样一个镜头:在一场1vs.1谈判中密室的茶桌上两杯茶中被放入喝完会让人头发晕的GHB。

GHB是什么?

为啥会有这么强的功效?听我们一一道来

 

GHB是什么?

在香港,GHB又叫做“fing霸”、“迷奸水”、“G霸”,在大陆俗称“液态快乐丸”,“G毒”、“神仙水”或“液体迷魂药”,是一种无色、无味、无嗅的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剂,外观有白色粉末、药片和胶囊等剂型,可溶于水或或饮料中,临床主要用作麻醉剂。

 

GHB的危害性

GHB在药理作用上是一种中枢抑制剂,滥用后可导致欣快感、放松和行为放纵。由于使用后有快感,也会有减少脂肪及增加肌肉量等类似类同醇的作用。因此,经常被药物滥用者在健身房、减肥中心非法滥用。

GHB特点是滥用后引起肌肉协调失控、精神错乱、镇静和遗忘。GHB安全剂量范围很小,过量使用可导致恶心、呕吐、意识丧失、心率减慢、呼吸抑制、惊厥、体温下降和昏迷。昏迷和呕吐可以阻塞气管窒息致死。

 

 

温馨提示:

春节假期期间

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

与陌生人聚会、吃饭时

饮品一旦离开自己的视线

回来后最好换一杯

更不轻易喝陌生人递过来的酒水饮料

防人之心不可无

(来源: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