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禁毒专栏

用毒品找乐子,其实真的low爆了!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3

随着冰毒、摇头丸、K粉等新型毒品的泛滥,城市歌舞娱乐、洗浴桑拿、宾馆酒店、休闲会所等娱乐场所成为了合成毒品滥用的高发场所,那我们怎么发现娱乐场所内是否有涉毒行为?又怎样识别吸毒人员呢?为防止在娱乐场所内陷入“毒圈套”,请听警察蜀黍来支招!

一、娱乐场所内涉毒违法犯罪的基本识别方法

“两看”

1.主要看是否有吸管、锡箔纸等吸毒工具;

2.看是否有人长时间的摇头、晃动身体表现出异常地兴奋等肢体动作。

“一闻”

主要是闻场所内是否散发出大量刺激性的气味。

二、如何识别吸毒人员

从吸食毒品场所来区分

1、海洛因、大麻等属于麻醉类毒品,吸食人员一般会选择较隐蔽、安静的地方,如家中、宾馆客房、洗浴场所的包房内等。

2、而冰毒、摇头丸、K粉等兴奋剂类毒品的吸食地点大多集中在迪吧、KTV包房等娱乐场所和能够提供音响设备的民宅、宾馆客房等地方。

从吸食毒品工具上进行识别

1、海洛因的吸食方式包括注射、烟抽等,注射器、针头是注射海洛因必备工具,纯净水被用作海洛因的稀释剂;匙子、锡纸、火机则是烟抽海洛因的工具。

2、K粉的鼻吸工具通常是吸管和小碟。

3、摇头丸一般用啤酒等饮料送服。

三、如何识别吸毒人员

从吸食毒品场所来区分

1、海洛因、大麻等属于麻醉类毒品,吸食人员一般会选择较隐蔽、安静的地方,如家中、宾馆客房、洗浴场所的包房内等;

2、冰毒、摇头丸、K粉等兴奋剂类毒品的吸食地点大多集中在迪吧、KTV包房等娱乐场所和能够提供音响设备的民宅、宾馆客房等地方。

从吸食毒品工具上进行识别

1、海洛因的吸食方式包括注射、烟抽等,注射器、针头是注射海洛因必备工具,纯净水被用作海洛因的稀释剂;匙子、锡纸、火机则是烟抽海洛因的工具。    2、K粉的鼻吸工具通常是吸管和小碟;摇头丸一般用啤酒等饮料送服。

从吸食毒品方式给人体留下的痕迹进行识别

1、海洛因等麻醉类毒品常用的吸食方式是注射,注射部位包括臂膀内侧静脉、手背部、双腿脚、腹股沟处等。由吸毒嫌疑人身体表面注射后留下的痂皮判断其是否吸食海洛因等毒品。

2、冰毒需要水过滤来吸,烟气经过口腔,舌头上会出现白色的舌苔,又白又厚;牙齿磨损严重。K粉是通过鼻子吸入,长期吸食会老是流清鼻涕,鼻子一吸一吸,如刚吸食完鼻子边还可能残留K粉粉末。

从吸食毒品后表现症状上识别

1、吸食海洛因等麻醉类毒品后会倦睡,沉浸在半麻醉状态中,瞳孔缩小呈针尖状。

2、吸食摇头丸、K粉后表现为活动过度、性欲亢进、嗜舞、妄想以及出现幻觉和暴力倾向。吸食摇头丸者一般在特定条件(如强节奏乐曲)的刺激下会产生强烈的吸食愿望。

警察蜀黍传授几招“自卫防毒”术

1、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 

2、一旦遇到无法排解的事情,首先要设法寻找正确的途径去解决,而不能沉溺其中,自暴自弃,更不能借毒解愁。 

3、不要盲目攀比、盲目追求时尚,不滥用减肥药、兴奋药、镇静药等药品,不让涉毒分子有机可趁。

4、坚决拒绝同伴吸毒的邀请——97%以上的人第一次吸毒都是受朋友“邀请”。拒绝“邀请”不是懦弱的表现,而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5、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离开座位时最好有人看管饮料和食品,避免因误食毒品而上瘾或遭到性侵犯等伤害。

6、看到周围人行为异常时注意保护自己——稳定自己的情绪,不要因惊慌而加重对方的不正常反应,同时及时抽身报警,避免伤害事件的发生。

不为他人保管、投递、买卖不明物品——如果被委托保管、投递、买卖的物品是毒品,在没有证据的条件下,有可能在法律上被认定为贩卖毒品者的同谋。毒品危害可以概括为“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十二个字!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的错,永远都不能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