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禁毒专栏

【毒品预防】三类人群易涉毒 慎重交友远离毒品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8

近年来,毒品犯罪大要案层出不穷,从涉案的被告人人数看,动辄十几人、数十人结伙共同参与贩卖毒品的案件并不少见;从查获毒品的数量看,数千克甚至数万克大宗贩卖冰毒的案件也时有发生。

禁绝毒品,人人有责。要关注易涉毒高危人群,他们由于其年龄心理、身处环境等因素,较一般人群更易受到毒品的侵蚀与诱惑。

       第一类是未成年人,特别是“问题家庭”未成年子女、留守儿童、辍学学生,对情绪波动、成绩滑坡、交际复杂、行为反常的学生,要重视。

第二类是娱乐、经营服务场所从业人员,由于特殊的工作环境,娱乐、经营服务场所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容易成为易涉毒高危人群。

第三类是毒品问题重点地区外来人员特别是其中无业闲散人员。相比其他人群,这类人群更容易目睹、接触、沾染到毒品。

呼吁广大社会公众,在拒绝毒品过程中应该做到:积极掌握毒品知识,绝不因为好奇而以身试毒;慎重交友,只要你交往甚密的朋友中有一个吸毒者,其他人往往容易受到感染而吸毒;远离易染毒场所,年轻人涉足酒吧、歌舞娱乐场所最容易成为毒贩引诱吸毒的目标,要对场所内其他人提供的饮料、烟酒提高警惕,很多毒品都伪装成奶茶、咖啡,极易误服导致吸毒成瘾。

(来源: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微信平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