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禁毒专栏

自治区药监局开展形式多样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宁夏药品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19-11-05

为进一步增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从业人员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能力,自治区药监局注重发挥行业优势,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设了“禁毒专栏”。自治区药监局在官方网站科普宣传板块专门设置了“禁毒专栏”,将有关禁毒知识、相关法规、政策文件、宣传海报等在专栏进行发布,积极引导公众提高禁毒意识。

二是开展现场宣传。在开展的“芬太尼类药品专项检查”“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环节专项检查”等行动中,利用到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的时机,积极向企业从业人员宣传有关禁毒法规政策,督促企业强化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管理,严防流弊事件的发生。利用“6.26”禁毒宣传日组织监管人员走上街头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三是印制宣传海报。近期,该局印制了1500张预防新兴毒品宣传教育海报发放到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求在醒目处张贴宣传,同时将禁毒宣传教育海报在该局办公大楼一楼电子屏进行滚动播放。

下一步,自治区药监局将不断加强对麻醉药品等特殊管理药品的监管,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防止将特殊管理药品流入非法渠道造成危害,确保群众用药安全、社会稳定。  

(给药品生产企业发放禁毒宣传教育海报)

(禁毒宣传教育海报在局办公大楼一楼电子屏滚动播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